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一行考察调研我省部分燃煤发电企业
点击次数:13824次 更新时间:2019/4/18 【关闭】

为更好地了解省内燃煤发电企业的经营情况,4月上旬省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一行,对省内部分燃煤发电企业进行考察调研,能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陶建华、高嘉樑、协会副秘书长崔国华参与调研。



415日上午,前往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陈焱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该公司现有263万千瓦燃煤机组,近年来由于煤价高等因素,公司效益不断下降,为了降本增效,全公司员工正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变,除了大力开拓热力市场,正在向非电业务要效益。



下午我们一行赴中电国际常熟发电有限公司调研,总经理奚林根带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奚总介绍了该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为了应对煤炭价格的高位运行,公司正在全力向多种经营转变,特别在开拓热力市场方面谈了一些经验,为了增加公司的供热能力,正在进行百万机组引风机电改汽动工程;同时该公司也面临430万机组服役到期问题,希望政府能参照其他省的做法,在机组延寿方面出台相应的政策。



416日前往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调研,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王颖等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企业经营情况,该公司如何加大电力市场开拓,努力拓展供热市场方面谈了一些做法及体会,特别是在污泥干化掺烧方面有较多好的经验,该公司希望有关部门能将其纳入热电联产规划。

吴秘书长等一行与各燃煤发电企业探讨了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的问题,对各企业就如何降本增效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设想,下一步,协会将积极与各相关部门、企业沟通,提出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