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江苏能源》编辑部举办2019年度通讯员培训会
点击次数:13469次 更新时间:2019/4/4 【关闭】


为加强协会通讯员队伍建设及宣传《江苏能源》,42日,《江苏能源》编辑部在南京举办2019年度部分会员单位通讯员培训会。协会副秘书长、《江苏能源》主编张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崔国华出席会议并就加强协会网站建设提出意见,副主编李想作2018年杂志工作通报。省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黄娴应邀授课。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华能江苏分公司、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徐矿集团、常州天合光能等30余家理事及以上部分会员单位通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李想对《江苏能源》编辑部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一个简要通。她在肯定通讯员们的付出与支持的同时,着重介绍了刊物栏目的变化和版面更新。栏目突出了专题,主题更加明确;版面在设计求新求变上下了功夫,通过图片、图表、符号等多种设计元素,增强版面布局形式,使之更有美感和趣味性;增设了科普知识栏目;发挥协会专家库作用,特邀相关专家发表署名文章,为会员单位答疑解惑。

张玉萍分析了目前通讯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通讯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做事,增强责任心,不断加强学习,磨练自己,写出有质量、有影响力的好文章。她解说了2019年编辑部主要工作打算:一是围绕新形势下能源形势的热点难点问题,开设4个专题;二是围绕庆建国70周年,突出爱国主义教育能源发展的主题活动;三是加强网站建设,提高信息传递的时效性和可读性;四是提高发行服务工作,确保杂志投递到位。希望大家积极写稿、投稿。

崔国华强调了通讯报道要紧扣业务工作,联系工作实际,写真写实,及时传递。

黄娴主任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历,围绕如何写出更好的新闻”这一主题,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就什么是新闻、新闻写作技巧、实务操作中的一些感受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新闻写作要充分了解本单位业务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感人的工作事迹,及时捕捉工作里的亮点、热点和创新点来深挖新闻素材,增强文中所传递信息的内涵和深度,做到主题鲜明、标题新颖、文字精炼。

会上,国电江苏的张国钰、南京汽轮电机的张跃、协鑫新能源的彭婷婷等通讯员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单位新闻宣传负责人,在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各单位通讯员对新闻稿件撰写、新媒体传播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在强化宣传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做好今后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消化,为《江苏能源》提供更好更精的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