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江苏交通控股如东300MW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吊装完成
点击次数:3233次 更新时间:2021/9/7 【关闭】

810日凌晨325分,在离岸48公里的江苏如东河豚沙东北侧,江苏交控如东H5#海上风电项目58号风机叶轮与机舱轮毂顺利完成对接,至此,该项目7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毕,海上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将于今年9月底全容量并网发电。

江苏交控如东H5#海上风电项目是如东在建的省重特大项目——如东海上风电项目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由陆上集控中心和海上风电场两部分组成。陆上集控中心包括集控楼、设备楼、附属楼等,主要负责海上风电的数据传输和风电监测控制。海上风电场规划安装1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754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兆瓦。

201912月海上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先后克服新冠疫情、施工海域海况条件复杂、船机资源紧张、天气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从人员调配、设备供应、安全及施工措施等方面,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做到了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海上升压站平台吊装、220kV海缆敷设、首批风机吊装、首台机组并网等重大节点按期完成。截至今年7月底,如东H5#项目45台机组已并网发电,累计发电2.56亿千瓦时。

江苏交控如东H5#海上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为9.4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2万吨、二氧化硫约313吨,有利于缓解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方新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摘自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