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省能源行业协会召开江苏省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与管理座谈会
点击次数:8547次 更新时间:2017/7/18 【关闭】


713日,省能源行业协会在淮安召开江苏省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与管理座谈会。协会会长李玉琦,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主任科员王益品,金湖县副县长黄永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主持。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宁勇等20多家光伏发电企业、相关装备制造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永清简要介绍了金湖县的光伏发电情况。他表示,金湖县太阳高度角比较大,近年来年平均日照小时数达到2073小时,属于我国第三类太阳能资源区,目前已建300多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张宁勇着重介绍了协鑫新能源发展现状。目前,协鑫新能源总装机容量3.5GW,居全球第二。从成立伊始,就大力研究如何在电站管理中创新技术、降本增效,研发应用了智能跟踪系统、智能清扫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打造智能化、专业化管理。

同时,协鑫新能源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郑文革、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运维总工程师王海波、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龙代、华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主任周伟忠、国信泗阳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总作为代表交流分享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针对存在的问题,其他参会代表也纷纷积极发言,共商解决的方法和措施。

王益品简要介绍了新能源领域“十三五”规划的重难点问题,包括海上风电规划、“光伏”领跑者计划、光伏扶贫等等。他表示,省能源局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 把握总量控制,做好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省新能源健康有序发展。

下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金湖县正辉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现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800 亩,装机总容量为100MW。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运营状况、管理模式、创新技术等先进经验,并与参观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