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省能源行业协会召开油气企业座谈会
点击次数:6617次 更新时间:2016/12/26 【关闭】


为了促进我省油气行业的发展,省能源行业协会于1224日在南京召开油气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省能源局有关处室的同志总结今年省内油气的供应、使用情况,展望了我省“十三五”油气发展规划,部分企业也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主持,中石油江苏分公司、中石化江苏分公司、国信集团、五大发电集团江苏分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参会。

首先,省能源局油气处处长赵兵介绍了我省油气产业目前的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对“十三五”期间我省油气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等做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了优化输气管道、推进接收基地、提升储气能力、拓展利用领域、深化体制改革、强化管道保护等是“十三五”期间我省油气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赵处长还重点介绍了我省沿海管网项目前期行动计划,该项目将是我省“十三五”期间油气产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苏中苏北输气管道布局、形成多元供气格局和推动市场资源配置有着重要意义。

省能源局煤电处主任科员陈盈介绍了我省“十三五”期间的电力平衡形势,讲述了燃气机组的优选考虑、优选规模和优选步骤。新建机组将以“二减六治三提升”为原则,坚持替代效果导向,重点削减现有煤炭消费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另一个重点是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做到多方共担、价格联动。

省石油化工商会、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中机国际华东院等企业代表在省能源局有关同志发言完毕后踊跃提问、交流,重点讨论了沿海管网项目和新建机组的相关情况。

协会会长李玉琦指出,现在国家的“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已经出台,虽然我省“十三五”规划还在报批当中,但增加天然气在一次能源和装机中的占比是已经确定的。我省在天然气利用方面起步条件非常好,是天然气利用最大的省份之一。李玉琦说,对今天的交流感到十分振奋,沿海管网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在思路和机制上都有所创新。她表示,协会在明年的工作中也将有所作为,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