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
点击次数:1553次 更新时间:2016/8/24 【关闭】

819日,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2x12MW工程第一罐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益军,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81亩,本期建设375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12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供热机组,同步建设配套供热管网和码头工程。供热能力为242万吉焦/年。项目建成后将替代现有的开源热电厂,全面完成对老旧热电厂的更新换代,快速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为我市部分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供给。项目的建设对促进市域经济发展、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带动整体产业升级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何益军在仪式上说,大唐国际作为综合能源公司,主要涉及发电、煤炭、煤化工、交通、循环经济等领域,先后在伦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此次大唐国际垂青素有“长寿之乡”、“花木之乡”美誉的如皋,选择落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积极策应“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他表示,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优化供热产业结构、持续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等,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必将为我市建设“转型发展的先行区”、“生态宜居的示范区”注入新活力,提供新支撑。

何益军希望大唐国际以项目开工为契机,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快见效,在我市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他同时要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机关职能部门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最简洁的程序、最务实的举措、最高效的服务,为客商营造一流的干事创业环境。

仪式上,项目方和施工总承包方负责人表示,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按期建成投产,早日产生效益。

摘自如皋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