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协会领导参加2016年上海能源创新论坛
点击次数:1617次 更新时间:2016/8/22 【关闭】

819日,协会李玉琦会长、袁友芳常务副秘书长一行邀参加了2016上海能源创新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能源创新:油气行业新机遇,由申能集团上海(国际)能源创新中心主办,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有关政府部门、能源企业、投资机构、研究院校和主流媒体等近12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汇聚多方智慧经验,激发创新力量,共同为推动我国能源革命,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来自行业的六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介绍了当前的能源形势和十三五发展趋势原清华大学副校长、现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何建坤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能源创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史丹进行了《我国油气行业税费体制改革的思考》的主旨演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震进行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背景和思路》的主旨演讲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管道储运分公司总经理、现巡视员钱建华进行了《深化油气管道改革的背景和思路》的主旨演讲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刚进行了《从交易中心视角看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主旨演讲。

最后,活动还围绕《天然气价格改革的难点和突破空间》开展了圆桌讨论,多位专家对能源创新和油气改革作了分析共同探讨寻找行业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