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技术装备 > 技术装备技术装备
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PHC管桩原体试验试验完成
点击次数:5997次 更新时间:2015/7/6 【关闭】

69日,中国电科院承担的“淮南-南京-上海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PHC管桩原体试验”项目现场静载荷试验顺利完成。

为保证特高压线路工程基础施工的质量和工期,推广质量安全可靠、绿色环保节约的新型基础型式,国家电网公司拟依托在建工程推广PHC管桩,并由中国电科院负责试验方案的实施工作。现场原体静载试验含单桩静载和群桩静载两个部分,含上拔、下压、水平、上拔+水平、下压加水平5中不同的加载工况。部分基础既要做试验基础,又要用作反力基础,对现场试验的先后顺序要求高,且最大加载荷载达到6000kN。项目历时28天,工输变电工程研究所PHC管桩原体试验现场项目部人员精心组织,客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现场试验工作,为PHC管桩在淮南-南京-上海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中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设计计算参数。

(北极星电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