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 2024第二届中国钢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宜兴召开
点击次数:379次 更新时间:2024/3/22 【关闭】

一、活动主题



319-21日,由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中国冶金报社、上海钢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第二届中国钢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宜兴召开。

本届大会围绕专精特新 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激发创新灵感、增进钢管行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共识,共同寻找上下游携手创新发展之策。

 

二、嘉宾致辞



徐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钢管作为现代能源工业的血管,是国家能源领域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装备制造所需的关键材料。无论是煤电的主蒸汽管道、核电的一回路主管道,还是水电站的引水钢岔管、天然气工程的大口径、高压力管道、LNG接收站的卸船总管、氢能输送管都离不开高品质的钢管。


钢管行业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和调结构,推进产业链重构。钢管企业要积极承担卡脖子攻关任务,在优化产品产业结构、提质增效上下真功夫,打造深耕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省能源行业协会是省内能源行业门类较为齐全、会员涵盖重点龙头企业、代表性和影响力都较强的能源行业社会组织。在协会装备制造业的会员中,也有诸如江苏银环精密钢管有限公司这类专门从事特种高端管材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只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行业从高速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钢管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中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在我国新型能源系统建设中也将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