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协会召开2024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点击次数:870次 更新时间:2024/1/22 【关闭】

119日,省能源行业协会2024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省能源局副局长汤和银应邀出席并讲话,协会会长徐国群、协会监事会主席李刚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协会秘书长袁军主持会议。15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拓展服务领域  提升服务品质

徐会长代表协会作《积极拓展服务领域 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努力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后,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发改委(能源局)、民政厅等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充分依托功能型党支部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坚持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办会宗旨,励精图治、共同努力,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多元化、多角度助推全省能源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和履职尽责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24年协会将继续推进在党建工作、依法办会、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方面的体系建设;强化实施精准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巩固服务机制等措施;坚持强化内功,对照省社会组织5A级工作标准,以评促优,努力让协会的服务品牌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汤局长全面介绍了我省2023年能源工作情况。他指出,2023年,省能源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实现能源安全保供和清洁转型双提升、双平稳,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坚实保障。2024年,省能源局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落实工作:一是将能源安全保障落到实处,二是将能源储备和调峰能力建设落到实处,三是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落到实处,四是将能源改革创新落到实处。他对协会近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协会能够围绕全省能源转型工作重点,立足支撑业务系统,关注会员发展诉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谋大局、凝聚力、促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徐会长作的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重点工作、《关于协会2023年财务报告议案》等三项议案和李刚主席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协会工作卓有成效,在新的一年里,理事会要以大会审议通过的2024年重点工作为目标任务,持续探索新形势下协会在能源行业改革发展中的职责和作用,紧紧围绕政府所需、会员所盼、协会所能、未来所向,践行服务之本,坚持平台赋能,建设依法自治的社会组织,努力为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审核:袁军    编辑:李想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