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点击次数:2430次 更新时间:2021/7/6 【关闭】


 630日,射阳港发电公司扩建场地彩旗飘扬,方阵齐列,设备机械蓄势待发,施工队伍斗志昂扬,一派热闹喜庆氛围。上午958分,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开工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射阳县委书记唐敬,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义,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李大怀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徐国群主持。射阳港发电公司、江苏电建一公司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盐城市、射阳县、国信集团、徐矿集团领导分别为开工典礼致辞。

射阳港发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江代表项目建设单位向出席开工典礼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政府部门,以及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本项目的建设内容、进度、意义,并表明了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的信心和决心。一是整体推进一盘棋。在各股东方的支持下,加强与参建各方的通力协作,强力推进项目进程。二是争分夺秒一张图。紧盯目标任务,倒排节点,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三是精益求精高质量。科学谋划,精心管理,严把安全、质量、造价关,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谢正义对省能源局、盐城市委市政府、射阳县委县政府对项目推进给予的指导、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射阳港电厂2台百万机组建设,对优化全省能源产业布局,促进盐城新能源产业发展,对徐矿集团和国信集团实现共建共赢,意义重大。他希望项目单位和参建各方能够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安全优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推进江苏沿海开发、助力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曹路宝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射阳港电厂2台百万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将该项目列入十四五全市重大项目计划。他要求,射阳县和市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靠前,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程建设和施工单位要严格质量把控,强化安全管理,将射阳港电厂打造成为智能化、现代化的绿色低碳高效燃煤示范基地。

随着主席台嘉宾共同掌印触屏启动开工,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主厂房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正式拉开了帷幕。


江苏省国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