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集团“十四五”首个抽水蓄能新项目在句容签约
点击次数:2468次 更新时间:2021/5/27 【关闭】

524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浦宝英一行在句容市宝华镇出席句容石砀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签约仪式,与镇江、句容市委市政府在谋求资源共享、全面合作、深度合作、战略合作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签约仪式上,谢正义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能源是省国信集团的核心主业,在“3060”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国信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可调可控的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主导力量。而江苏的抽水蓄能资源较为匮乏,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既是落实双碳目标的具体行动,也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实现路径,更是保障全省能源安全,特别是保障省会南京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句容石砀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改变常规选址思路,上水库建设结合采矿宕口修复,同步进行绿化、美化、生态旅游开发,下水库利用矿坑改建,是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突破。一旦技术论证可行,国信集团将加速推进项目可研、核准等前期工作。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对国信集团长期以来对镇江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句容要加快营商环境优化,打造与省属国企合作的新样板,以营商环境优化实现句容产业能级提升。希望省国信集团与句容以项目合作带动全方位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在现场领导的见证下,集团总经济师兼战略与投资部、能源部总经理朱又生与句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树锋进行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签约。

 

此次签约,标志着国信集团十四五首个抽水蓄能新项目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目是集团积极争取项目资源,努力推动能源业务,实施“321”行动的具体落实;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双碳目标的最新探索。

 

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句容市委书记潘群,句容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必松,集团党政办公室、江苏沙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