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1350兆瓦!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火电机组并网
点击次数:3362次 更新时间:2020/12/19 【关闭】
12月16日10时26分
世界首台高低位1350兆瓦机组
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
一次并网成功
各主辅设备运行稳定、可靠

为下一步168小时试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位于安徽省淮北市古饶镇平山村,是国际首创单机容量最大的新型高效、洁净、低碳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被列为国家示范工程。




机组创新采用双轴、高低位布置,可大大降低主蒸汽、再热蒸汽管道的长度,进而降低投资,减少压降和温降损失,降低热耗提升机组性能,热耗指标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大幅度提高煤炭资源利用效率,从源头上降低烟气污染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对促进火电行业发展、推进燃煤发电技术进步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华东院在设计过程中,秉承“精心设计、优质服务、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工作理念,全面优化设计方案,一如既往提供最优质的设计服务,全力以赴将本项目打造成精品典范工程。



在工程建设中,安徽电建二公司平山二期项目部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考验,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实现各里程碑进度。

2020年6月工程进入分部试运阶段以来,项目部成立了分部试运工作组,组织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编制配套的单体试运计划,并有效落实。12月4日,机组进入整套启动阶段,项目部认真执行相关方案,严格“两票三制”,统一指挥,指令发布清晰;加强现场管理,逐项明确责任,落实时序计划,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作业人员熟悉系统、精心操作,24小时全天候待命。




机组建成后

将实现供电煤耗251克/千瓦时

项目建成后

将成为世界绿色电力的标杆

成为引领国内燃煤火力发电行业发展方向的

标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