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省能源行业协会召开“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
点击次数:9999次 更新时间:2020/12/14 【关闭】


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完善工作,20201210日,省能源行业协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省政府原副省长,协会顾问吴瑞林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发改委、能源局相关处室有关领导参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主持,李玉琦会长出席。

与会专家根据江苏能源发展和改革实际,并结合自身专业及相关经验,在肯定江苏“十三五”期间能源发展取得成就的同时,从江苏“十四五”经济形势、能源需求、电力负荷预测及能源保供等方面进行了研判,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深化碳交易市场建设、新能源发展与消纳、天然气保供、装备制造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十四五”是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一方面对化石能源尤其是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要紧抓不懈;另一方面,要大力调整能源结构,让非化石能源成为这一时期增量的主体。随着新能源装机规模不断增大、区外来电不断增加,煤电仍然是江苏能源保供的压仓石,高效清洁利用是方向。同时,还要将能源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生态环境保护。

后期,专家发言将整理后登载在《江苏能源》杂志上,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