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点击次数:2492次 更新时间:2020/7/30 【关闭】

乘风而来

安全风险贯穿于海上风电的整个生命周期,近年来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各业主单位愈发重视海上风电发展背后隐藏的安全风险。三峡新能源集团作为海上风电发展的龙头央企,高度重视海上的业务安全。2020721日,来自三峡新能源八家分子公司的12位领导的在金风大学海上风电培训中心参加了GWO海上风电安全培训。GWO海上风电安全培训是全球风能组织依据行业数据及风险评估制定适用全球范围的培训标准,致力于打造风电行业无伤害工作环境。

此次三峡新能源首开国内管理层之先河,安全从分子公司的管理层抓起,这是三峡新能源集团从战略上对海上安全业务的高瞻远瞩,从战术上对海上安全作业的示范实践。


踏浪而行

开班仪式上,金风科技海上业务单元常务副总经理陈小海首先进行了致辞欢迎,三峡新能源江浙公司总经理刘兵也代表了全体学员进行发言,三峡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仲平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给现场学员提出了参训要求并送上真挚祝福。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开启充电模式

首先是应急救护培训,提问探讨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与培训中心讲师互动频频。实操演练环节,学员们分组进行,交替搜寻伤患病者,开展救援工作。评委组学员则在一旁细心观察,严格挑刺,在演练中发现并解决问题。

 



在消防意识培训中,讲师重点讲解了常见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风机上的消防设备、典型的风机火灾等与现场作业密切相关的知识。随后,在讲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展开了消防实操演练,主要包括火灾扑灭和应急疏散。装备,我们是精良的;灭火,我们是专业的;逃生,我们是有序的。




最后进行的是海上求生培训,海上求生培训一直是海上安全培训的亮点,金风科技拥有目前国内唯一投运的海上求生实训平台。在这里我们有精良的装备,逼真的海况模拟,更有专业的讲师、丰富的安全培训经验。在海上求生实操演练中学员同样精彩频频,虽然狂风暴雨、海浪翻滚,单双人逃生、高台跳水、翻筏、集体求生……每组动作都干错利落,此时学员们不再是平时侃侃而谈的管理层,都化身为一个个随风起舞,踏浪而行的勇者。 





满载而归

连续几日的实操培训,不少学员都感觉疲惫,但没有一位提出中途退出,也没有一位找理由休整,全都紧跟讲师的步伐,完成一项项挑战。学员们空杯的心态虚心学习,在疲劳中收货满满的知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也一起分享了这几日的所学所得,大家也对此次安全培训的评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海上风电运维江苏有限公司单晓晖总经理说: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在不断的克服心理障碍。这段时间的学习,也让他思考在现场作业中的各种问题,后期也会建议公司所有海上风电的从业人员,都参加海上求生培训。三峡新能源江浙公司总经理刘兵说:这次培训对海上风电很有针对性,通过这次培训更能感受一线的辛苦,在以后的项目建设和运维过程中,更要关心员工的安全。

此次培训,不是终点,而是海上风电安全的一个新起点,相信三峡新能源管理层必将扬帆起航,将GWO先进的安全理念,运用并推广到实际工作中。金风科技与三峡新能源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一同携手探索中国海上风电的安全发展之路,必将勇敢而坚定的在祖国18000公里海岸线上,乘风破浪,迎风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