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交流合作 > 省际交流省际交流
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考察团赴云南、贵州探讨合作
点击次数:6872次 更新时间:2012/7/12 【关闭】
    612下午,云南省、江苏省能源交流合作座谈会在云南省昆明市经贸宾馆召开,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长李玉琦,副局长陈勇率江苏省能源局干部及江苏能源行业企业家31人出席会议,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长马晓佳,副局长张春红率省能源局干部及能源企业家26人参与了交流。 

会议主持人张春红对江苏能源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赞扬交流会是两省能源企业合作的良好开端。马晓佳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云南省丰富的自然资源特色、经济及能源发展情况,以及云南与东南亚各国源源流长的民间商贸、文化交流等国际合作的有利条件,特别介绍了云南经济发展急待开发的地区和行业,表示云南能源局愿意同江苏省能源局一道成为两省合作的纽带,并对江苏、云南合作发展经济寄予希望:“云南省目前虽然还比较贫困,但是如果能和江苏共同携手互补的话,我们可以从软件到硬件都做到最好最大。在此,我代表云南欢迎江苏的企业依托于我们云南走向南亚、东南亚、西亚,走向印度洋,走向世界。云南需要和江苏合力才能走得更远,只有东西部携手,我们才能做到最好”。

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勇介绍了江苏经济大省、能源强省、人才济济的特点,谈到了江苏资源匮乏的实际情况、江苏能源企业未来发展与走出本省的需求。李玉琦讲话中谈到江苏与云南合作存在的自然资源、人才、投资互补的良好条件,两省合作互赢存在实际把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两省能源局达成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13日上午,马晓佳、李玉琦两位女局长率领考察团专程前往德宏州考察,德宏州州政府官员与考察团召开了座谈会,马晓佳主持会议,中共德宏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柳五三同志介绍了德宏州的经济发展情况,芒市政府岳太科副市长介绍了能源工作情况和天然气园区建设情况。陈勇请考察团的企业家介绍企业情况及合作意向,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汪小华介绍了公司的天然气应用成果及产业优势,中节能太阳能射阳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介绍了生态光伏、渔光互补的新型产能,协鑫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世宏介绍了多晶硅方面的优势。江苏能源企业的优势吸引了云南与会者的兴趣和关注,会议的气氛也热烈起来,马晓佳听取了江苏企业介绍后,即刻发言要求考察团的每位企业家发5份企业简介给云南省能源局,以便下一步商谈具体合作项目。

  两场座谈会,展开了企业家与政府、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的对话,加强了两省的经济和能源建设的交流和对未来互补合作的探讨,为两省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参加交流的企业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即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企业为两省的经济发展、能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617上午,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考察团开往贵州,在贵阳市参加了“贵州、江苏两省新能源产业交流合作会议”,贵州省能源局领导及能源企业代表12人参加了会议,贵州省能源局付京局长主持会议,付京及范开忠副局长介绍贵州能源发展情况。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勇介绍了江苏的能源情况,考察团成员协鑫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世宏、中节能太阳能射阳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江苏新誉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戈雅琴、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群、江苏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汪小华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优势和成果。

    贵州素有“西南煤海”之称,2004年江苏省徐矿集团就先期与贵州合作成立了贵州能源有限公司,座谈会上,贵州的自然资源再一次成为交流的热点,两省能源局局长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省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