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点击次数:7294次 更新时间:2020/1/17 【关闭】
        近日,随着最后一台6.45MW试验型风机叶片徐徐转动,源源不断的电流从这里输送到电网,标志着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自2017年12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不畏艰险、日夜奋战,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合理安排吊装工期,成功克服施工海域地形复杂、水深跨度大、台风频发、工程点多面广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安全高效推进海上升压站建造、吊装,基础沉桩、海缆敷设、风电机组吊装与并网投产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要工程节点,探索积累了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的宝贵经验。
        项目实现多项国内首次:
        ● 首次应用220千伏三芯海缆软接头
        ● 首次实现海上升压站主电气设备国产化
        ● 首次批量化应用6.45兆瓦国产海上风机
        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上网电量约7.97亿千瓦时,可满足5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23.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7万吨。项目的建成有助于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社会效益、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随着江苏大丰项目的并网发电,三峡新能源在江苏省海上风电投运装机已超50万千瓦,待建110万千瓦,同时还有一批优质项目资源已列入开发计划,三峡新能源江苏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