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徐矿乌拉盖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通过可研审查
点击次数:6016次 更新时间:2019/9/11 【关闭】
      8月5日-7日,由徐矿集团投资的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召开,该项目是锡盟-泰州特高压±800kV直流特高压通道的配套电源项目之一。通过3天评议,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的评审。
      江苏能源乌拉盖电厂项目是国内首台燃用褐煤的百万千瓦机组项目。项目燃用贺斯格乌拉露天矿褐煤,采用皮带运输进厂,以电厂烟气取水及煤矿疏干水作为主要水源,是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项目同步配套建设超低排放标准的脱硫脱硝设施。
      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和江苏省进一步深化能源合作的示范项目,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将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对于促进省属企业走出去,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内蒙古自治区和江苏省互利共赢发展也具有深远意义。

      下阶段,徐矿集团将抓紧办理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手续,我委将及时跟踪项目推进情况,争取项目尽早核准,于202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省能源局电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