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广汇启东LNG接收站1#16万方储罐顺利投用 周转量翻番
点击次数:6664次 更新时间:2018/11/28 【关闭】

       11月20日,广汇启东LNG接收站迎来今年第十九艘LNG船舶“莱利斯(LNG LERICI)”号。该船总计约6万方的LNG全部顺利卸入接收站1#16万方储罐,这标志着1#16万方储罐项目成功投运。 

       1#16万方储罐项目原合同工期为2019年3月建成投用。启东公司和总承包单位反复优化施工方案,对置换、干燥、预冷等一系列调试方案进行优化和改进,顺利使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在冬季天然气使用高峰时期实现投用。

    储罐的提前投用对启东LNG接收站具有重要意义。按照目前市场行情,在这提前的3个月内,启东物流公司每月可多接卸约3万吨LNG,增加仓储费收入约1000万元,盈利能力大大增强,同时也为华东地区冬季供气提供了强大助力。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天然气,LNG领域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广汇作为为数不多建成投用LNG接收站的民营企业之一,无疑已经抢占先机。1#16万方储罐的顺利投用,使启东LNG接收站的年周转能力由原来的60万吨提升至115万吨。同时启东LNG接收站将告别一船两卸的卸货方式,进一步提升码头使用效率,降低卸船成本。

        据测算,因1#16万方储罐投用所带来的仓储费效益提升和成本节约,每年将为广汇能源带来近1个亿的经济效益。

        截止21日上午11时,1#16万方储罐液位15.51米,罐内压力20.9kp,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