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企业之窗 > 管理经验管理经验
用环保产品凝聚市场 靠科技驱动企业发展
点击次数:5876次 更新时间:2013/12/13 【关闭】

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主题,以“供社会绿色光热,还地球碧水蓝天”为使命,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抓手,以优化产品结构为重点,用环保产品凝集市场优势,靠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新成立了无锡华光新动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电站烟气治理中脱硫脱硝系统集成和催化剂研发生产。

市场是企业发展的根基。2012年华光环保科技公司以拓展市场为先导,先后参与市场投标40次,中标14次,中标率为35%。全年,公司完成江阴利港350MW机组等电厂的脱硝改造,设计、设备成套项目6个,形成了具有自主设计研发的脱硝项目;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321万元,利润410万元,新增订单31138万元,折合装机容量7775MW ;催化剂生产车间目前已具备每天稳定生产400块催化剂(折合9立方米)以上的能力,并完成了催化剂产品的性能测试工作。

一手抓产业结构调整,一手抓产品结构优化。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在优化产品结构方面凸显五大亮点:一是全年设计新产品22只,发明专利10项,完成公司首台350MW亚临界煤粉锅炉、首台480t/h双烟道循环流化床锅炉和出口博茨瓦纳520t/h带外置床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调试工作。二是公司获得“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依托单位”、“2012年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荣誉称号。三是签订了11台大型垃圾焚烧锅炉订单,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该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四是电站煤粉锅炉销售业绩大幅上升,承接了20台大型煤粉锅炉,增创了电站锅炉与烟气脱硝工程一体化的产品销售新优势。五是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余热锅炉销售业绩明显提升,承接了北京京能集团的49F级余热锅炉,迄今为止共有9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余热锅炉进入北京市场,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条:暂无上一条:火电企业经营管理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