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要闻能源要闻
江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近期动态
点击次数:3325次 更新时间:2018/6/5 【关闭】

高邮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取得核准

531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高邮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在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

该项目位于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内的兴区路与新畅路交叉口西南侧。建设主体为扬州邮都园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5.09亿元,建设230MW级燃气轮机组,250t/h余热锅炉,1C8MW汽轮机、1B3.6MW汽轮机,11535kw热水型溴化锂机组,23000kw蒸汽型溴化锂机组,1400kw水水换热器,220t/h低温低压天然气锅炉作为备用。

大唐睢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取得核准

531日,江苏省发改委发文核准大唐睢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同意在睢宁县宁江工业园内建设230MW级燃气轮机、250t/h双压余热锅炉、1C8.6MW1B4.6MW汽轮发电机组。

2016531日该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徐塘发电公司在江苏公司和大唐集团公司的指导下,与睢宁县政府精诚合作、夺抓发展时机,全速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迅速取得热规批复、国土预审和稳评备案等项目核准必备支撑文件,并于201711月完成核准申报工作。项目的能评、环评、水资源、水土保持与防洪、接入系统、地灾、无压矿、安评与职业卫生评价等专题研究报告均已编制完成,并报相关主管部门审查,无压矿、水土保持等专题已获省级主管部门批复。

另悉,该项目为大唐集团公司首个获核准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下一步,将努力打造成为集团精品示范工程。

新民洲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新

总投资9.4亿元的江苏百润新民洲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推进取得重大突破,于531日,获得了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该项目是镇江能源大项目之一,也是连续两年被列入省级重大项目的中林(镇江)生态产业城之重要配套项目。

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MW级,拟新建250MW级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高压蒸汽量67t/h、低压蒸汽量8t/h的余热锅炉,122.475MW抽凝式汽轮机,19.003MW背压式汽轮机等联合循环机组。

无锡惠山转型区分布式能源站签约

525日,华光股份与天奇智慧能源就惠山转型区(玉祁片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华光股份是以绿色能源、环保与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化发展的国有上市公司,天奇智慧能源是以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为主业的无锡本地企业。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搭建平台公司,拟分三期建设160MW燃气分布式能源站。能源站项目作为空军退役军机发动机再制造项目的配套项目拟与其同步申报建设,共占地约237亩,其中分布式能源站占地约50亩,配套约3公里的天然气直供管线。

能源站项目将助力空军退役军机发动机再制造基地落户无锡,实现军民融合协同发展,推动无锡军民融合产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军机发动机项目与能源站项目总体建设目标为建成兼具能源结构优化探索平台、高端制造试验平台、科研教学平台等多重意义于一体的示范项目,并将申报国家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