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年会暨电力体制改革报告会
点击次数:9797次 更新时间:2018/3/28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电力体制改革精神,指导会员单位全面准确地分析当前能源形势、寻求发展机遇、研究企业发展战略,省能源行业协会于3月27日在南京召开了2018年年会暨电力体制改革报告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主持,邀请省能监办相关同志通报我省电力体制改革情况和布署要求,还邀请了省发改委外资处相关同志介绍海外投资相关政策。协会会长李玉琦,部分专家委员会成员,全省各设区市和市县发改委分管能源工作的负责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玉琦首先总结了2017年工作,并通报了2018年工作意见。2017年,协会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常规性活动,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协会的活力和凝聚力;积极开展各类座谈活动,求真务实,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组织现场交流活动,推广行业内先进经验,促进企业共同发展;紧扣行业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为政府、企业提供决策参考;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工作质量;继续打造高品质信息宣传窗口,夯实服务基础,扩大协会影响力。2018年,协会工作将紧紧围绕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能源发展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围绕“十三五”能源规划的实施,协助做好中期评估工作,引导会员单位更好地制定和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围绕提高能源政策的执行力,组织能源政策宣传解读与座谈活动;围绕能源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家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促进企业技术和管理经验交流,组织专业性的交流和培训活动;围绕以项目建设拉动装备制造业发展,促进技术创新,举办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产品推介会;围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搞好咨询服务,会员走访等活动,加强协会内部建设。

其后,省能监办市场监管处李雪松同志作电力体制改革报告,通报我省电力体制改革情况和布署要求。他就中央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九号文与配套文件基本情况,江苏电改分工与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售电侧改革情况,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输配电价改革情况,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情况,燃煤自备电厂管理专项改革情况,江苏电改后续的一些工作等八个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

最后,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梁钟巍向参会代表介绍海外投资相关政策,促进企业加强能源国际交流与合作。梁处长主要介绍了我省企业“走出去”的基本情况,国家境外投资的最新政策,还重点推介了我省牵头建设的重要境外平台载体——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