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能源简讯能源简讯
发改委:成本监审对转变电网企业的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具有革命性影响 | 20171108要闻
点击次数:29074次 更新时间:2017/11/9 【关闭】

发改委:成本监审对转变电网企业的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具有革命性影响

中电新闻网消息,“严格的输配电成本监审,推进了输配电价改革,管住了电网这个中间环节。同时,也为放开两头,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创造了有利条件”,117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丁杰在主题为“成本监审和成本调查”的专题发布会表示。丁杰同时指出,成本监审对转变电网企业的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具有革命性影响,2015年以来共核减与输配电不相关、不合理的费用约1200亿,平均核减的比例达14.5%

国家电投与国新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6日,国家电投与国新国际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外部董事杨继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国新国际总经理周育先、监事杜鹏、副总经理潘根平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正式组建

黑龙江经济报消息,117日,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正式组建,标志着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深化改革升级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努力谋求转型升级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2018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大幅提升

安讯思消息,商务部官网发布2018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18年数量大幅提升,高达14242万吨,同比飙涨62%

广西进口液化天然气首破100万吨

新华社消息,记者7日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广西进口液化天然气(LNG)15批、重量103.4万吨、货值42027.6万美元,进口LNG首次突破100万吨。

国家能源局专题研究推动能源体制改革相关问题

1025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局内相关单位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动能源体制改革相关问题。

努尔·白克力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

11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北京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一行,双方就行波堆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汪东进会见国际石油技术大会董事会主席乔·赖利一行

117日,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会见来访的国际石油技术大会董事会主席乔·赖利一行。双方就2019年北京IPTC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摘自南方能源观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