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与国网能源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专题研讨会
点击次数:9800次 更新时间:2017/10/16 【关闭】


201791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与国网能源院在北京召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戴彦德所长率张有生副所长及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谈中,国网能源院张运洲院长首先介绍了能源院的机构设置和研究领域,并倡议双方务实合作、优势互补,联合发表高水平学术文章、举办热点问题学术论坛、加强项目合作、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戴彦德所长介绍了能源所在能源经济、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国际关系和系统建模等主要研究领域及职能定位,提出伴随电力在终端用能的比例不断提高,新一次能源革命将会紧密围绕电力开展,希望双方在关键领域合作谋大局、出大策略,加强人才的交流和培养及国际合作。

协议签署仪式后,双方研究团队就能源供需模型、能源政策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团队。能源所高虎主任介绍了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下的能源和电力行业发展新趋势分析及相关政策研究,能源院刘俊主任就能源电力发展规划与政策模拟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双方希望在能源电力需求预测、政策模拟方面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能源所姜克隽研究员介绍了IPAC模型体系最新研究进展,能源院单葆国总经济师介绍了能源电力供需模型及应用情况,双方就共享资源和成果、组织学术交流、开展联合研究等提出了合作建议。能源所任东明主任介绍了能源转型中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能源院李琼慧所长介绍了国网可再生能源发展相关研究以及未来的设想,并对配额制、绿色证书等热点问题开展了探讨。发展改革委能源所和国网能源院双方均期待未来的深入合作和细致交流。

摘自国家发改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