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省能源行业协会召开促进新能源(风电)发展座谈会
点击次数:3536次 更新时间:2016/9/28 【关闭】


为促进我省风电的发展,省能源行业协会于2016926日在东台市召开了促进新能源(风电)发展座谈会。协会会长李玉琦、盐城市发改委副主任于广华、东台市副市长汤冬青出席了会议,全省二十余家风电企业、相关装备制造及设计单位和部分市县发改委分管能源工作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国信东台弶港农场风电场和东台市“风光渔”互补产业基地。下午,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秘书长吴伯春主持会议,东台市副市长汤冬青介绍了东台市新能源发展现状,东台市高起点规划新能源产业发展、集约化实施新能源立体布局、大力度推进新能源高端制造、全方位发展循环经济。下一步,东台市将拓展新能源领域、拉长新能源发展产业链并开展新能源微电网示范。

华勘院副院长王涛作了海上风电工程建设实践报告,介绍了全球海上风电发展现状,国内海上风电的发展状况及政策和发展海上风电在规划、设计、评估阶段的一些关键技术环节。盐城发改委副主任于广华、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迪、协会专家崔国华等参会人员结合当地或本公司实际,就我省风电建设、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解决途径、对策及总结的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结束时,协会会长李玉琦指出,目前我省新能源的发展步伐与开发条件相比慢了,要加快推进项目的发展,现在风电发展的主要矛盾从核准难转变为建设速度放缓,为此她呼吁各投资主体需加快在江苏建设新能源项目的速度。

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