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协会概况 > 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协会领导走访副会长单位 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3659次 更新时间:2016/5/4 【关闭】


协会领导与天合光能领导合影

协会领导参观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427日下午,协会李玉琦会长带队走访了副会长单位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受到了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副总经理杨晓忠等热情接待。协会一行首先参观了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高总结合光伏行业态势,详细介绍了天合光能的发展。光伏行业从2005年开始起步,到2010年是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年均增速达到65%2011年到2013年由于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一些原因的出现,整个光伏行业历经谷底。2014年开始,整个行业进入洗牌以后新的复苏和正常的轨道,通过洗牌,一些竞争力较差、管理水平较低的企业被淘汰了,整个行业企业数量减少了70%~80%。而一些技术创新领先、管理比较优秀的企业率先复苏,并通过整合、集聚、创新,在行业内突显优势。

天合光能在2012年时顶住行业寒冬,加强研发投入,建立了全球领先的中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成为推动天合光能取得技术进步的重要支撑之一。这个实验室已先后参与42项国内外光伏标准制定,大大缩短光伏企业新产品的认证周期。目前,天合光能继续巩固组件产业的领先优势,大面积P型多晶硅电池光电转换率达21.25%,大面积P型单晶硅电池转换率达22.13%,双双刷新了世界纪录,并建成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同时,天合光能在全球的生产和销售布局不断优化增强,已拥有中国、美洲、欧洲、日本、泰国和印度等五六十个国家的海内外市场,2005年至2015年组件总出货量达15GW,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光伏组件供应商的领先地位。

高总认为,未来五年,光伏行业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太阳能使用成本将会更低、应用更加普及。天合光能将继续坚持“创新、品牌、国际化”的三大战略,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向分布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商转型,抢占行业新高地。从现在全球最领先的储电供应商和一流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公司外,发展储能和智能能源,最后构成一个发储,配用智能能源集团。

李玉琦会长表示为天合光能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为江苏光伏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就感到自豪,这离不开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离不开企业领导者对“创新、品牌、国际化”的坚持,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会员单位,为优势企业做好专版宣传,支持省内光伏企业的发展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