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能源动态 > 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第一阶段正式投运
点击次数:2769次 更新时间:2016/4/5 【关闭】

43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首批获得核准、率先开工建设的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第一阶段(安徽淮南—江苏长江北岸段)正式投运。图为43日拍摄的正在投运的特高压1000千伏盱眙站。


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是江苏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安徽淮南变电站,止于上海沪西变电站,线路全长759.414千米,建设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将新建盱眙、泰州、东吴(苏州)3座特高压变电站。工程投运后,将与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一道,构成世界首个特高压交流双环网,提升华东电网接纳区外电力能力及内部电力交换能力,为承接±800千伏锡盟—泰州、晋北—南京特高压直流工程的来电提供支持。

此次投运的安徽淮南—江苏长江北岸段,可接受两淮煤电基地电能600万千瓦,能有效提升苏中、苏北地区的供电能力,满足今夏乃至今后几年的用电需求。

根据江苏省用电需求和负荷特征,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区外来电规模化。随着锦屏—苏南、淮南—南京—上海、锡盟—泰州、晋北—南京等一大批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特高压工程的陆续投运,蒙东的风电、西南的水电,以及国家规划建设的晋北、蒙东和两淮大型煤炭基地的电能将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江苏,保障江苏电力供应,推动江苏实现清洁、绿色发展。

摘自北极星电力网